【aph短篇集】金钱.温暖三十题(1)

两根吸管、录音和你

“……主要有五种,其中有一种为儿童独有,分别是……”

清澈的男声如潺潺泉水在耳机里流淌,波澜不惊地朗诵一篇似乎是与心理学有关的论文,这种内容对阿尔弗雷德来说或许有些太过深奥,使用的语言甚至与他的国籍都分外不搭。

这个老土的mp3似乎是出了什么问题,从上个月起便只能播放这一段录音,送去检修却又没有任何问题。他曾无数次地想要扔掉它,但看到显示空白的“歌手”一栏却又鬼使神差地放下了。

哦,hero我一定是脑袋坏了。

您的套餐好了,请慢用。

一个麦叔叔的纸袋出现在他眼前,他抬起头。一个身着制服的女生脸上带着几分慌乱的笑,又用着不甚流畅的、结结巴巴的英语说,欢迎下次光临。

他眨了眨仿佛将天空装进去了的碧蓝眸子,嘴角勾起一丝笑意:其实我会说中文,额,我是说,谢谢。

女生的耳根似乎有些泛红。

他很满意这样的反应,在吸管盒随意按了两下。

——两根吸管滚了出来。

“……甚至出现选择性遗忘,不能回忆起与创伤有关的事件细节。”

他莫名的感到烦躁,方才的好心情因多余的那根吸管戛然而止,但就这么放回去似乎又不太礼貌,于是他就把两根都插到了可乐上,有些荒唐的可笑。

该死的录音还在继续播放。

他下了楼,走到红绿灯旁。中|国的人流量出了名的高,更何况是首都。车辆来来往往,车灯闪烁,拼了命的在照亮记忆中某个封尘的角落,以致他的太阳穴抽痛。忽然,他看见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似的,瞳孔骤缩。

一个很普通的、有些瘦削的中|国人站在马路对面,束成马尾的黑发在风中飘扬,狭长的眉眼如沐春风般弯起。

他甚至好像能闻到那个人身上淡淡的檀木清香。

他情不自禁地向前了一步,嘴里无声的喊出了一个名字——王耀,却被身边的一个老头拉住了。他有些诧异,后而后知后觉地想起,他差一点被车流吞没。

年轻人,闯红灯可不是一件好事。

对不起……但是我看到了一个很重要的人。

是女朋友啊。

老头不顾他的回答,自顾自地点了点头,然后拍了拍他的肩膀,不知脑补了什么,用塑料普通话说道,年轻人要好好加油啊。

他没由来的感到恐惧,想要转身逃离,但红灯已经转绿,急着归家的人们簇拥着他走向对面。

霎时,四面八方的风朝着他吹过来,伴随着浓重的令人作呕的血腥味。

“……也可能会现严重的触景生情反应,甚至感觉创伤性事件好像再次发生一样......”

周围的人熙熙攘攘,耳机里的男声骤然停了,只有蜂鸣声在撞击着他的耳膜。

他看到了那个人——王耀,伸出骨节分明的手指,一下又一下地轻抚他的脸,沾着鲜血。他见过王耀太多的脸,喜怒哀乐,却从未见过这样的。

——是濒死前的最后温柔。

王耀的嘴一开一和,似乎是在说着什么。

“别看了……闭上眼睛……好好睡一觉……一切一都会过去的……”

“我爱你,阿尔弗雷德.F.琼斯。”

好好睡一觉,一切都会过去的。

过路的人们围着突然晕倒的金发男孩,讨论着该将他怎么办。

他做了一个梦。

他梦到他第一天搬进公寓,王耀对他的品味嫌弃的脸,他则嚷嚷着你死气沉沉的是公园里打太极拳的老爷爷吗。

他梦到他去找王耀,王耀似乎在赶时间,让他有话就说有屁就放,他把王耀摁在墙上,大声说他妈的王耀我喜欢你请你和我在一起。

他梦到王耀为了省钱,一杯可乐用两根吸管,不小心喝错了还生气。

他梦到他的23岁生日,王耀送给他一个老土的mp3,淘宝打折买的那种,还包邮。

他梦到……为了推开一个小女孩,被撞倒在麦当劳前的十字路口的王耀。

“创伤后应激障碍是指个体经历、目睹或遭遇到一个或多个涉及自身或他人的实际死亡,或受到死亡的威胁,或严重的受伤,或躯体完整性受到威胁后,所导致的个体延迟出现和持续存在的精神障碍。”

“所以……你找到他了吗?”

一个带些嘲讽意味的声音吵醒了他,心理医生祖母绿的眸子掺着冰一般,盯着醒来的阿尔弗雷德:“你找到他了吗?”

“我……我把他弄丢了。”

他用白色的毛毯蒙住头,肩膀有些颤抖。

“送给你一句话吧。”心理医生朝着手里的红茶吹了一口气,“有些人死了就是死了,有些人死了还活着,活在他们所爱之人的心里。”

“我去吃饭了,你自己在诊室里静静,你手边有热可可。”门被关上,他似乎能听到医生的嗤笑声。

热可可,原来是甜的啊。

*这个系列。。。算是短篇集吧,cp不固定啊。

ooc属于我,aph属于你们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 )

© 破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