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元旦贺文|all耀】

*重度ooc,cp注意避雷。省拟注意

元旦。

“这是团圆的节日,所有人,都会在一起的。”

“nini,我们以后也会像现在一样吗?”

“一定会的,小菊。”

小菊。

青紫的唇一开一合,沙哑的声音在风中转瞬即逝,比当初的誓言还轻。

就像一个笑话。

粘稠的血顺着瘦削的脊梁淌下,带着浸人心脾的鸦|片香,轻而易举地腐蚀了名为天朝的风骨。当初的霸主仰起脸,握住了那仅剩的,锐利的刀刃。

他终于又站了起来,抖落一身尘埃,剃发戒瘾。

终是又有了当初龙的神采。

心却滚落尘土,被肮脏的尘土层层包裹,压住了颤动的心跳,压住了五千年的傲气。

“神堕凡尘,

“一,皮坏性堕,

“二,骨坏心冷,

“三,众叛亲离,

“四,意入人世。”

“小菊……本田菊。我曾以为我不会再错付苦心,没想到我终是看错了人。”

他站在竹林前,低头看着黑色短发的少年,勾起唇,挑起细长的眉。

他掐起那孩子细瘦的脖子,微微发力,腕处经脉突起。

“nini,”少年突然开了口,眼睛里流露出些许的光,“你说过……”

他一愣,自嘲般的笑了,状似癫狂,松开了手。

“我说过什么?!你又曾说过什么?!哈哈哈哈……”

千年纠缠,止于此。

他跟随另一人,走向了那条红色的路。

灯笼摇曳,烛火闪烁。高大的斯拉夫男人环抱住他,却只能感受到来自西伯利亚的寒风。

他微微眯起狭长如子夜狐的眸子,不动声色地推开男人的手。

那双手布满老茧,常年握着刀枪,与自己的如出一辙。

唯一不同的是,他也曾握住过许多孩子的手。

“孩子”,也包括年幼时的男人。

“呐,伊万,你愿意与我分享吗?”

“当然。终有一天,这个世界都会被我们涂上红色。”

我们。

我和你。

合起来,却并不是我们。

终究,我们会变成你。

路,也会有尽头。

到那时,只能分道扬镳。

他回过头,已经渐行渐远,身边人已经换成了名为“美利坚”的“hero”。

满天大火带着苏|维|埃的荣耀落下了帷幕。

“与我一起走向民主的道路吧。”青年微笑着,时常让他想起无数年前金发碧眼的那个孩子,那个眉眼澄澈,笑容不含一丝杂志的孩子。

即便是这样的友好,也随着青年上司的更换而消失。

“大哥。”

清脆的声音从耳畔传来,他抬起头,一张笑靥如花的脸映入眼帘。

王桂咬着筷子,丹凤眼眯起来:“吃饭了。”

“王闽你犯贱是不是?!”

“粤姐消消气……”

“嘉龙手机给我放下!”

还好,家人都在呢。


评论
热度 ( 45 )

© 破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