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曦澄|迟到的元旦贺文】花落时节又逢君

*cp曦澄注意避雷,是元旦贺文,也是群活动。重度ooc注意。
舞勺之年的江澄常常抢着帮老师送东西,只为了能顺理成章地在那不甚大的琴房门口站上一会儿。

那时的江澄似乎已经过分的早熟,眉眼间透出凌厉的英气来,心却仍是孩子心性。他在那间琴房薄如蝉翼的窗户纸上戳了一个小洞,戳的不是地方,只能看见一双骨节分明、白皙修长的手。

琴弦微动,发出清脆弦音。那一个个音符从江澄的耳朵窜进去,似乎掉到了他的心尖儿上,惹得他的心脏一阵震颤。

有那样美的手,那样动人心弦的琴声,弹琴的必然是个美人吧。

不对,如果那是姑娘的手未免也太大了些。

他这么想着,在脑海里一点点勾勒出一个如玉君子的模样来:那双眼睛温文儒雅,笑起来时会眯成一条线,嘴角带着点如沐春风的笑……

“江澄……江澄!”一旁的魏无羡死命地扯他的衣袖,但当他反应过来时,头上已经挨了重重一戒尺。

他抬起头,先生站在他面前有一下没一下地抚摸着自己稀疏的山羊胡,细长如柳叶般的眼睛里闪着怒意。

“江澄?”

“在!”

“为何无故走神?”

“……”他一时语塞,目光扫过身边的魏无羡。魏无羡摊开手,表示爱莫能助。桌上的诗集被风吹开了几页,露出里面几句诗来。他眼睛突然一亮,答道,“学生无意间看到一句诗,意境甚美,忍不住在诗境间思索。”

魏无羡眉眼一挑,脸上尽是“兄弟你还有这招高实在是高”之色。

江澄就这么笔直地站着,少年瘦削的身影让人想起节节窜高的翠竹。阳光正好,在他身上镀上了一层极淡的金色。

一个身着云纹袍的身影快步走过学堂大门,却在瞥见江澄的一瞬间停下了脚步,嘴角勾起一丝笑。

桃花开了又落,在那一年终是染上了战火的尘埃。

蛮族入侵边境,肆意惨死无辜人民,整个国家为之震动。

天子昭令天下,大举征兵,誓将捍卫国之尊严,护得百姓一方安宁。

江澄也终是告别了家人,进了军营。

年年岁岁花相似,岁岁年年人不同。他已经离了学堂,身边同窗各奔东西,就连魏无羡也去了别的地方打仗。他却仍想起那琴声与那时心脏的些许震颤。

你究竟是谁?是功成名就?还是战死沙场?

“将军!将军来了!!”小兵兴奋的声音打断了他,他起身走出军营,却看到了一个与他曾在脑中勾勒之人分毫不差的男子。

战火燃烧处,长袍男子负手而立,云纹抹额风中飘逸。

男子转过头,轻轻一笑,眉眼弯弯,声音如同上等好玉被敲打:

“你是江澄吗?”

他没由来的耳垂一热,偏过头:“……是。”

“那你来我帐中,我再为你弹一曲吧。”

……为我?

江澄心如乱麻,少年时积下的爱恋之情又喷涌而出,在他的心中叫嚣着。

蓝——曦——臣——

这是他的名。

这三个字,从此永生永世刻在他的骨髓上,十世轮回都无法改变。

只是,命运多桀。

不知谁曾说过,善于行军布仗之人对于战争之时的龙是至高无上之宝,而在和平之时,则是剧毒之草。

他们曾出生入死,曾有世代之约,曾决定此生不渝。

开盛59年,将军蓝曦臣、江澄被判谋反,秋后问斩。

“阿澄,你怕吗?”

“嗤,我曾与你深入蛮族军帐,那些猪狗不如的东西差点将我腰斩,我又何曾怕过?”

“阿澄,如果你先去了奈何桥,等一等我吧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行刑台的血腥味扑面而来,大刀落下,从此二十多年烟消云散。

桃花,已经落了啊。

意识消散间,他恍然看到他听到那琴声的一天,桃花也是如此的落下。

“连就连,咱们两个连百年,我九十,你九七,奈何桥上等七年……”

远处,孩童稚嫩的歌声响了起来。

评论
热度 ( 29 )

© 破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