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耀诞】光耀天下

*是耀诞。屈辱史有,注意避雷。
*微极东、红色。
*日常ooc……对不起耀哥……
十月一日。
王耀纤细的手指滑过日历光滑的纸面,最终停滞在了这个日期上,嘴角微微勾起一丝淡淡的笑意。
时至今日,他仍然能想起那天的天空,湛蓝透彻,比他还享有“天朝”盛名时所见到的最上等的蓝宝石还要美丽。还意气风发的旧上司站在天安门城楼上,用虽然带着些湖南口音但宏亮如钟的声音对自己的子民、对世界说道:“我宣布,中/华/人/民/共/和/国成立了!”
他混在人群当中,尽管背后的伤仍在隐隐作痛,腰却挺得笔直,胸前红色的徽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。
周围的人都在欢呼,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。他却波澜不惊,棕色的眸子里看不出感情。他就这么站着,一直到夜色降临,有些陈旧的墨绿色军装被风吹起衣摆,黑色的长发扰乱了视线。
“王耀,你还没走吗?”
恍惚之中,一件大衣披上他的肩膀。他回头,是上司。上司轻轻拍着他的肩:“想哭就哭出来吧。这儿除了我,没人看着。”
他微微张开有些干裂的嘴唇,忽然蹲了下来,长年握着枪与刀、沾满鲜血的双手捂着脸,发出阵阵呜咽声:“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……对不起——!!我回来了……我不会在像以前那样了——!”
星辰闪烁,嘶哑的少年声音在空旷的广场里回荡。
他上一次,像这样哭,是什么时候呢?
他不记得了。只依稀想起,那时他刚从混沌中醒来,身着华服,赤裸着双脚,长长的头发几乎触地。所有人都躲着他,将他视为怪物。
他奔跑着,跑着跑着,终于累了,嚎啕大哭起来。一个和善的男人抱起了他,脸上的笑容让他如沐春风。他抽泣着问:
“你……你是谁?”
男人拉起他稚嫩的手,用粗糙的手指一笔一画地写下两个字,在他耳边轻声说道:“我名轩辕。”
“那……我的名字……是什么?”
男人微一沉吟,笑:
“你的名字,就叫耀吧,是光的意思哦。”
于是,这个名字,陪他走过了千百年的时光,布满伤痕与斑驳的痕迹。
他曾见过越国来的绝色女子翩然起舞,回眸一笑,迷倒众生;他也曾站在那统一六国的男人身后,陪他看这大好河山;他曾随船一同浏览异国风光;他也曾驰骋疆场,杀敌无数。
历史的书页翻过一页又一页,黑色瘀块染出的污渍模糊了理智,推倒了琼楼玉宇。
直到——
“哥哥,你已经不配为王了。”
曾经拉着他的手的孩子,跨坐在他已经瘦弱不堪的身上,喃喃自语。刀光闪过,血流成河。王耀抬起头,仍然澄澈的眼睛里带着嘲讽:“你、做、梦。”
他从王座跌落,尊严散落一地,沾染尘土。
但他终究又爬了起来,双目发红,在尸体堆里杀出一条血路,拼了命想夺回一切,身后跟着北极熊。
曾经对他来说的短短数十载,变得无比漫长。
他还是胜了,获得了新生。
“本田菊,你知错了吗?”
“……”
“说话。”
“……”
“本田菊!你给我说话!!!”
会议桌上,白瓷茶杯已空,褐色的茶水混着碎茶叶一滴滴滴落在地,像极了他的孩子们曾流过的血。从始至终沉默的少年抬起了头,声音颤抖:“……哥哥。”
空气里弥漫着静默。
“……不,你不配叫我哥哥。”王耀盯着他,突然笑了,笑得撕心裂肺,笑得浑身颤抖,“我不会要你一分钱。”
“你记住,本田菊。这不是原谅,是更深的恨。”
转身离去。
后来发生了很多事,北极熊与他分道扬镳,和hero白痴的关系倒是日渐升温,后而破裂。
圣诞节的圣诞老人最为慷慨,大手一挥,那个答应了许多人理想世界的高大房子塌了。
他的身边,又少了一人。
再后来,前行的路依旧是风风雨雨,他独自挺过来了。
“这下,我可比你还长寿了。”
王耀轻笑,看着五星徽章,不知是对谁说。
前方,江山依旧如画。
前方,未来正在展开。
你依旧为王,你依旧,会让这光芒照耀天下。
评论 ( 2 )
热度 ( 38 )

© 破春 | Powered by LOFTER